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学生通讯员 颜宗雯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464

    12月3日下午13点,由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和上海市外文协会联合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于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2室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由杜纬遥女士(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研究,访问与公共外交官员),曲卫国教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严筠教授(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高级顾问)等八位资深老师担任评委,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先生担任嘉宾。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复旦大学、西华大学等25个学校的参赛选手们登台较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7级翻译专业的罗雨虹同学和颜宗雯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其指导教师陈达教授和龚小萍教授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赛场上,选手们在已“被备演讲”、“即兴演讲”以及“澳大利亚知识问答”3个环节中各展身手,我校两位参赛同学更是充分显示了她们在语言基本功、知识广度以及思想深度方面的才能,她们的精彩表现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闭幕式上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先生盛赞了此次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对我校参赛选手由当前颇受关注的5G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到分析澳大利亚人民的创新精神的构思给予了高度肯定。

  赛后合影

责编:刘娅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