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学生通讯员 陈乾 李新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浏览次数:622

    1229点,西华大学“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决赛在6B107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和西华大学机器人足球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现场邀请了四位专业评审老师,共计七个小组参与了此次“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决赛。首先,各小组代表进行PPT展示介绍作品。接着,各小组在比赛现场进行机器人现场演示,每一组作品都充满创意与设计:有弹无虚发的全方位盘机器人,能直立行走的机器人,泰森式四足机器人......最后,各个小组上台答辩,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并打分。一个个令人惊艳的作品身上都有着团队背后无数人的心血,它们都是团队日以继日做出来的智慧的结晶。

 此次“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自动还原魔方机器人”小组斩获比赛一等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自动对行自走式生菜收获机”、“基于机器视觉智能检测的钵苗浅栽芹菜移栽机”获得二等奖,“全方位飞盘机器人”、“四足机器人”等五个小组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第二课堂科技创新实力,激发了我校学子在科研方面的兴趣。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责编:刘娅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