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楚教授出席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并发言

作者:向红英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浏览次数:163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5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张楚教授应邀出席了其中的互联网电视版产业高峰圆桌论坛,并就“互联网电视版权运营与保护"的议题发言。张楚教授指出,版权运营与保护既是互联网电视产业的核心命脉,又是其腾飞的双翼。以保护促运营,以运营强化保护,才能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知识产权蓝图。互联网电视版权保护是个系统工程,要利用全社会资源,全天候监测,并启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手段,全方位予以保护。

 据悉,张楚教授曾于2015年应邀出席过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当时他发言的题目是“网络音频版权的运营与保护”。

大会现场


责编:何菁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