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五届学生寝室美化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廖磊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1234

12月5日,西华大学第十五届学生寝室美化大赛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标志着“不忘初心,梦想装点西华寝”为主题的本届美寝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学生寝室美化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涉及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五最寝室遴选三个环节。比赛经各学院初赛后,推选出91个寝室参加一、二等奖和“五最”寝室奖的评选。复赛阶段经过现场检评、PPT陈述及易班投票等环节,最后“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L13-224、S4-402、S6-D1-503、L2-303、L13-416”寝室获得五最寝室奖;“SP4-344”等25个寝室获得一等奖;“S2-515”等35个寝室获得二等奖;“L13-523”等75个寝室获得三等奖;“L13-522”等100个寝室获得优秀奖。

学生寝室美化大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地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希望通过活动的方式影响每个参与其中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凸显寝室育人功能,并由此形成独特的寝室文化,进而体现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于116日正式开启,通过筹备攻略、赛前动员、往届回顾、精彩展示和检评培训等环节,图文并茂地介绍和展示了美寝大赛的各个方面做足了准备工作。在宣传动员阶段,学校通过摆设宣传点,张贴“你想成为下一个红及全国的最美和风寝室吗?赶快行动起来。”等宣传标语积极动员,同时在动员会现场,张贴了温暖甜蜜的公主房、高端大气的神奈川、红心闪耀的根据地等上一届美寝大赛成果图片,吸引了在校学生们前来咨询、报名。据统计,全校共有一千个学生寝室报名参加学生寝室美化大赛。管理学院的龙乙连同学表示:“在刚到西华的时候,看到那空落落的宿舍,早早就立下了改造宿舍的flag,也在网上看过不少的装饰帖,想着哪天有空了一定要好好捣腾一下自己这个简陋的小窝。” 

据悉,本届美寝大赛截止到现在受到了来自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凤凰网等超过46家媒体的关注,获得本次比赛最活力寝室奖的管理学院寝室“小跳蛙之家”和获得最艺术寝室奖的人文学院寝室“简居”已经成了两个网红寝室,其中“小跳蛙之家”登上了中国热搜榜的第27位。

“热搜寝室”(一)

“热搜寝室”(二)


责编:孔维睿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