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讲专题党课

作者:学生通讯员 张鑫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54

“要坚定不移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西华落地生根,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做出更大贡献……”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教师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进展”的专题党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彬儒主持本次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党员听取了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首先,边慧敏书记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思考。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将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随后,边书记学习传达了12月7日至8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边书记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即《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这是省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

边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仅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抓好学习宣传,更要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之中。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的同时,边书记对学院干部和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边书记还就如何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边书记指出,要抓好学习,推进工作,学院要主动思考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创新改革,寻找食品学科发展的新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紧密相连,希望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各方资源,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食品安全战略和四川的“两个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边书记还认真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在了解到年轻博士对于科研的困惑时,边书记给出了加入团队、协同作战的建议。针对车振明教授提出的要完善团队建设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等顶层设计的机制体制,边书记表示这些问题都值得思考,并对落实与江南大学合作、与省供销合作社的合作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讨论交流(1)

讨论交流(2)

大家纷纷表示,边书记的党课生动、深刻,既有理论高度,也很接地气,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