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陈鸥 罗小青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56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15日下午,我校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西华大学创享汇创业咖啡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院怡馨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刘红作为主讲嘉宾。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对嘉宾表示了欢迎,希望在本期沙龙活动中辅导员们能放松自我,轻松学习,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会管理压力,点燃工作热情,建设一支更具活力的辅导员队伍。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一)

沙龙中,刘红主任围绕“压力的弦外之音——辅导员工作压力管理”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首先让辅导员体会工作压力来源于哪些地方,压力会给大家的身心健康带来哪些影响。随后,她引导大家通过绘画游戏、团队分享、角色扮演等方式,来学习如何面对压力,做好压力管理。最后,刘红主任建议大家,要将压力调整在适度水平,平衡自己的生活与工作,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二)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通过刘红主任的指导,辅导员们积极参与团队分享与案例交流,掌握了压力管理的方法。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正确对待压力,努力呈现出辅导员队伍良好的工作状态。

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三)


责编:胥艺凡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