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地震遗址,学习抗震精神——记西华大学学生管理委员会学习抗震救灾精神活动

作者:廖磊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373

12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管理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和五最寝室获奖代表前往四川汶川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此行参观学习的地点映秀璇口中学遗址、震中纪念馆和水磨羌城。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了解,在切身感受中体会全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的坚定信念和重建家园的信心,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爱党教育。

 参观学习中,面对漩口中学遗址的残垣断壁,同学们心情沉重,不由自主地通过默哀对遇难者进行哀悼,对救援英雄表达敬意。在看到新映秀镇和水磨羌城灾后重建发生的巨变,同学们感到非常震憾,纷纷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虽然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但摧不垮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战胜自然灾害的精神和意志。来自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汪恒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后,自己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修养。”

合影

 



责编:王蜀苏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