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经典电影

作者:学生通讯员 郭文梅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205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长征胜利80周年,为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积极响应“重温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月活动的组织安排,学校组织2017级水利专业学生代表35人于12月22日下午在新城市广场太平洋影城观看民族团结教育影片《卓尼土司》。

据悉,《卓尼土司》于2014年11月份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公映许可证,是首部以电影的形式,以卓尼第十九代土司杨积庆为原型,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他在红军北上抗日途经甘南藏区时,拒不执行国民党阻击红军的指令,暗中帮助红军将士,使中央红军顺利通过甘南地区的故事,反映了普通大众的爱国情怀,折射出普通大众的心态愿望、理想道德和价值追求,体现了民族团结、共同抗日、追求发展的奋斗目标,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爱国情怀和崇高品格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观看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影片鼓舞人心、弘扬正气,一定要学习杨积庆忠于信念、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无悔付出,有益于促进大学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 


责编:杨银莹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