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获佳绩

作者:李燕 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404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汽车与交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申报的 “爱心圆梦”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项目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获得“最具影响好项目”。

由于经济发展而导致大批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产生了“留守儿童”问题。为了给留守的孩子们送去温暖,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在高何镇高兴村“红军书屋”起航开展了留守儿童“爱心圆梦”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与村上28名小朋友一起化身可爱的小兔子做互动游戏,为小朋友们讲述红军的故事,向他们展示“漂浮的鸡蛋”等科学小实验,并让他们亲自动手参与其中,探索科学的奥秘。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募捐来的各类书籍全部赠送给了孩子们。院社会实践团队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新农村建设调查、精准扶贫、体验农家生活、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拜访老红军、文艺慰问演出等活动。

                                                    荣誉证书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合影

责编:何菁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