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教学工作 提高教学质量

校内各单位积极开展教学检查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995

    随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0周的到来,各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结束了期末考试,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
    期末考试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检验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效果,狠抓教风、考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同学们的期末考试结束了,而老师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阅卷,填写期末成绩表、平时成绩表、试卷分析表、每月考勤表,列出评分标准,有课程实践的还需要提交实践报告、实践成绩登记表……直到在教务管理系统里提交成绩,并完成相关纸质材料的存档工作。

    老师们除了忙着批改试卷、登记成绩,同时也积极为下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着准备。近日,学校开展了教风检查活动,各学院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作为责任人,对教师的课件和教案等教学资料进行抽查,并组织检查教师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情况。对于下学期有上课任务的老师,学院组织了上课内容试讲,并邀请了学校督导或院外专家“把脉”。为了上好每一堂课,老师们认真准备,专家们尽心指导,很多学院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来狠抓教学工作。

    1月17日,校长刘清友一行来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了解学院教学资料检查情况,并随机听取了学院老师的上课内容试讲。在试讲结束后,刘校长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准备、课件制作、讲授方式等方面的心得。

刘校长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听课

刘校长在管理学院听课

    各学院还对学院网站内容进行了更新和充实,对实验室内部环境、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全面整改,对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筛选,对备选的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走访和培训。此外,教务处还会同教学资料检查小组意见,针对教学专项检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出了学院大纲、教案、试卷等材料自查及整改建议。

上课内容试讲(一)

上课内容试讲(二)

上课内容试讲(三)

上课内容试讲(四)

上课内容试讲(五)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学校还成立了2个检查小组,从1月17日开始,由校领导领队,校级督导和教学副院长组成检查队伍交叉进行为期5天的检查。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