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员部署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工作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86

118日上午,学校二级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我校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重申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刘清友主持会议。学校保密委主要成员单位、重要职能部门、涉密项目学院及项目组负责人参会。

边慧敏书记指出,2011年,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获得了二级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根据相关规定,保密资格证书有效期为5年,到期后需要重新申报获取。为充分发挥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让学校的发展深度融入军民融合战略,需要重新申报并获得二级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此次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认定工作动员会会场

为确保学校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认证,取得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边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给予时间和人员保障,真正把认定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全面掌握新标准,科学系统地准备认定材料,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新标准的要求,根据任务清单,系统地补充、完善相关材料;三要严格执行归口管理,加强涉密科研项目、涉密人员、涉密信息系统、涉密载体的部门联动,切实将认定的标准和保密管理要求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中去;四要加大保密技术防护设施的建设投入力度,涉密部门、涉密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必须按照标准的要求严格配置到位,尤其要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技术防范设备的投入,着力提升保密技术监测预警和防护能力,确保符合保密资格审查认定的各项标准;五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重点加强对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涉密载体、涉密事项和涉密部门部位的检查,做到泄密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坚决杜绝出现认定工作的中止项。

会议通报了学校认定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在动员会上,认证专家应邀就二级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的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如何做好军工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为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在动员会现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年度保密工作责任书》和《审查准备工作责任书》。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