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组赴西藏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180

112日至16日,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张诗波副教授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家身份受邀参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简称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组,赴西藏对西藏自治区2017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在藏期间,张诗波老师随同以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起先后听取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询问了有关情况,分两组对山南市和林芝市以及乃东区、加查县、巴宜区和米林县开展了延伸考核,并结合西藏地方特点,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铁路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6家企业,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安全预防、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亲切会见了考核组一行;自治区副主席、区安委会副主任刘江全程陪同督导考核。

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国办发〔2016〕64号),在国务院领导下,由国务院安委会负责组织,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实施的,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称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年度考核,旨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推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根本性好转。

张诗波老师此次受邀参加考核组,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安委会对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团队长期以来在交通安全领域所做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扩大了我校交通安全研究团队的社会影响力。

考核组在客运企业现场考核(右一为我校教师张诗波)

《西藏新闻联播》报道考核组工作画面(右一为我校教师张诗波)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