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

作者:罗小青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51

迎新春,贺佳年。211日上午,西华大学四食堂二楼创业咖啡厅笑声、掌声不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我校2018年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在此举行,把新春佳节的祝福送到了留校同学的身边。

上午10时,创业咖啡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欢聚一堂,与留校同学一起猜灯谜、摸福字、写春联,共迎新春佳节。

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会场

茶话会上,王小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全体寒假留校学生以及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向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学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强化特色,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携手共进、务实行动,朝着美好愿景扎实迈进。同时,他希望留校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要注意出行安全,坚持给家人报平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寒假学习生活,过一个平安、幸福、快乐的春节。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致辞

西华学院2015级梅书琴同学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在茶话会上发言。她说:“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但能够和留校同学一起参加此次新春茶话会,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家人一般的关怀与温暖。”理学院2015级留校考研学生张旭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学生冯喻莎,也用自己的歌声给留校同学送来暖暖的节日祝福,希望学校蒸蒸日上,全体老师同学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西华学院2015级梅书琴同学发言

茶话会中,与会领导通过赠送红围巾的方式,向在场同学表达了温暖的祝福,将茶话会推向高潮。此外,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与同学们一起,积极参加了猜灯谜、掷飞镖、摸福字、写春联、幸运抽奖、寄贺卡等活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春意盎然。

抽奖环节

分享交流1

分享交流2

同学们表示,有了学校领导的关心,有了互相陪伴,这个春节过得喜气洋洋,倍加开心,并表示将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假期加强学习锻炼,不辜负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以及家人的殷切期望。

写春联

猜灯谜

掷飞镖

摸福字

抛圈

茶话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带队走进考研自习室、实验室,走访慰问留校复习考研、做实验的同学们,并叮嘱因为各种原因留校的同学们在新春佳节之际,通过打电话等方式给父母和亲人保持联系,主动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带队走进实验室慰问并派发“新春大礼包”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带队走进考研教室慰问并派发“新春大礼包”

据悉,每年我校总有部分同学由于种种原因留在学校,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不能回家与亲人们团聚过年。据统计,今年我校寒假留校学生一共924人,除夕期间留校人数仍有460人。前期,学校通过短信的形式向所有留校同学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邀请同学们参加新春茶话会,并联系所有留校同学家长为同学们送去祝福短信。

为了让寒假留校学子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学校各部门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图书馆、自习室照常开放,学生宿舍管理、开水房、食堂等生活服务都做好了安排。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部署,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

除举行新春茶话会和发放慰问礼品外,学校还组织留校同学为家人书写邮寄节日贺卡。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在学工平台登记情况和现场确认的情况,向每位同学发放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

与会领导和留校学子合影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