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75

113日晚上7点,我校2021年度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共8位学院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18位学院党(工)委(党总支)书记书面述职。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既肯定过去一年各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又点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目的在于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责任落实。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会议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大事要事抓党建。学校刚印发了“十四五”规划,胜利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要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百年党史,带头抓好“四史”宣传,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宣传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要紧盯根本任务抓发展,持续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瞄定“十四五”期间的关键指标,对标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分解成年度目标、细化工作要点,带领干部师生加油干、拼命干,干出成绩、干出水平。要紧盯党章党规抓执行,落实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两个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增强班子政治功能。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引领教职工政治学习,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提炼总结推广。

“如何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什么是国之大者、教育大计?什么是狠抓落实、最讲认真?”余孝其向在座的各位学院党委书记提出三个问题,要求大家认真思考。余孝其指出,各党(工)委(党总支)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对“教育大计”认识到位,把西华的发展放在四川乃至全国背景下谋划审视,真正地为“治蜀兴川”事业、新时代高等教育贡献西华的力量。

余孝其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已经印发,蓝图已经绘就,目标非常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学校发展目标的落实,离不开中层干部;学院工作任务的落实,离不开全体教师。领导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只有带头抓落实,带着师生干、干给师生看,才能赢得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支持,蓝图才会变为现实。

会上还对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进行了考核。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