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和资助办理等管理的相关事宜

作者:来源:科研信息网浏览次数:258

一、专利申请有两种方式:

1、 直接与专利代理机构联系沟通,签订代理合同;

2、自己申请提交,上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http://www.cponline.gov.cn/,详见电子申请网上申请办理流程,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CPC客户端,登录CPC客户端,填写好申请文件,导出案卷,存入你的QQ邮箱,再到科技处来进行上传专利文件。

**说明:代理机构为成都本地代理机构,提交申请从成都提交,收到的纸质受理通知书上审查部门章那里有04标记,受理通知书和发明专利实审通知书纸质原件保留好,办理专利资助需要审核通知书原件和专利申请是从成都提交。

二、专利资助

目前专利资助主要有:西华大学专利资助、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成都市金牛区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或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老师自己办理,金牛和郫都选择其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

所有资助都要根据当年的资助文件执行。

目前的资助情况如下:

*学校资助有:国际专利授权资助、发明授权资助。

*成都市资助有:国际专利申请资助、国际专利授权资助、发明实审资助、发明授权资助、实用新型授权资助和外观授权资助。专利授权(发明实审或国际申请)时间后的6个月内可以申请资助。

*金牛区资助有:国际专利申请资助、国际专利授权资助、发明授权资助、实用新型授权资助和外观授权资助。专利授权(国际申请)时间后的1年内可以申请资助。

*四川省资助有:国内有效发明专利对上一年期间产生的第4-6年费(如在2017年申请,专利年费特指国内有效发明专利在201611日至1231日年间产生并已实际缴纳的4-6年年费。对应的专利申请年度分别为2011年(第6年年费)、2012年(第5年年费)、2013年(第4年年费)申请日为上一年(2017年申请就是对2016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涉外专利申请官方规定费用、检索费和代理费(简称三费)

  

*专利第一申请人为西华大学,符合办理专利资助的老师和同学,请根据如下要求执行:

(一)、请把专利的相关信息完整准确的填入学校科研管理平台(学生就请指导老师帮忙填写),一个专利只需输入一次;

(二)、按附件表的要求完整的填写信息,通过OAQQ提交;

(三)、提交材料:

授权专利:

1. 专利证书原件及首页复印件2份;

2. 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发明实审专利:

1. 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审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2. 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涉外申请专利(2套复印件):

1.与国内专利代理机构签订的委托合同复印件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PCT国际申请号和国际申请日通知书;

3PCT申请请求书;

4.国际检索报告;

5. 缴纳规定费用的缴费凭证;

涉外授权专利(2套复印件):

1.与国内专利代理机构签订的委托合同复印件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外国专利审查机构出具的受理通知书及中文译本;

3.授权专利公告首页及中文译本;

4.授权证书的复印件及中文译本;

5.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向外国申请专利保密审查意见通知书(除外观设计或工业设计);

以上材料需提供复印件,并提交原件与之核对,应按顺序装订,统一使用A4纸张

四川省资助提交的材料:

1.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第四年至第六年年费缴费票据复印件。

2.涉外专利申请提交专利审查机构出具的受理文书和相关缴费凭据复印件。通过巴黎公约途径提出的专利申请,另需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向外国申请专利保密审查意见通知书,以及外国专利审查机构出具的受理通知书、相关缴费凭据的中文译本。

***证书封面上请贴上标签,注明第一发明人姓名、老师姓名和专利号后4位数。

三、请在第一时间提交相关材料,以免错过办理资助。

联系人:文琪,87720086

  

  

附件:2018办理资助专利汇总表格式。

                                                         科技处

                                                      2018322



2018办理资助专利汇总表格式.xls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