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家组来校调研

作者:庞敏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75

    3月21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肖明辉一行4人来到我校,就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师范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返岗教研的指导教师及参训教师代表参会。

    王小林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来校调研和指导,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全校教师的培训和咨询。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激励,建立长效机制,帮助和引导青年教师快速进入教师状态;进一步完善新入职教师的校内培训,制定教师培训学分积累及转换制度,建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档案数据库,建立教师学习培训提升全过程管理和跟踪评价体系,为教师的分类管理、分层提升奠定基础,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随后,我校参训教师和指导教师代表逐一对本次国培师范项目谈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导教师们认为,国培示范项目对新入职的教师迅速站稳讲台具有重要作用,且效果良好。回校之后,指导教师对新入职教师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指导和帮助,如上公开课、参与教学文档的检查和归档工作、参加教研教改活动,撰写教学研究论文等。

    参培教师一致认为,集中培训期间,参与授课的教师用心、专注、敬业;班导师认真负责,给参训教师以较好的示范;专业技能学习内容由浅入深、由校内到校外,实现了良好的过渡,满足了参训教师不同层次的需求;参训教师不仅掌握了技能,还通过多样化、正规化的培训考核引导老师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解决现实生活中面临的矛盾,引导教研教改项目。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刘保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同师资培训中心领导小组专家对如何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课堂进行了交流。肖明辉副主任表示,培训工作要精准定位,增强实效。国培项目通过三个不同层次的培训更快的帮助新进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家、四川师范大学陈万松教授表示,通过学校尽力、导师尽责、学员尽心,相信培训工作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座谈结束后,四川省师资培训中心的专家组走进参训教师课堂随堂听课,并在课程结束后与参训教师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听课现场(一)

听课现场(二)


责编:胥艺凡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