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旗护卫队在成都烈士陵园参加清明公祭

作者:国旗护卫队 李岚 袁达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546

    45日上午,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悼念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让大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与川内其他六所高校代表在成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扫墓活动。

上午910分,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广场上集合完毕,9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标兵就位,分别站立在台阶两边。仪仗队就位,持枪站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成一条直线。接着,抬花篮踢着缓慢而又沉稳的礼步走到纪念碑旁。七大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在队长和教官的带领下次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由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国旗护卫队军乐团演奏国歌,四位队员展国旗,全体敬礼唱国歌。然后由朗诵人员念悼词,“先烈忠魂在上,五星红旗在前......血染红旗不倒,铸就红色之魂。”全体队员脱帽默哀三分钟。

“祭烈士忠魂,慰后继有人。”国旗护卫队队员由队长带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献上黄白菊花,以鲜花和默哀这最传统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各大高校国旗护卫队到纪念馆内进行游览参观,馆内有很多对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报道以及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如军用衣物,仿制枪模型等。大家解到当年革命烈士是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生存作战的。随后来革命烈士的墓碑前瞻仰革命烈士他们是舍生忘死的英雄,是浴血奋战的忠烈,新一辈的青年一定会牢记他们在历史上的英雄事迹,一定会牢记他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

    瞻仰完烈士,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青年,陵园千古慰忠魂”本次扫墓活动,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 

  列队集合


责编:蒋和伟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