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巴塘县开展“送训进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李强 来源:学校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次数:200

    4月9日-11日,我校经济学院农村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团队负责人、电子商务培训专家、四川省扶贫验收第三方专家库成员张利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张欧一行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州巴塘县对全县贫困村6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了“送训进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并参加了相关座谈、入户慰问和调研、考察等一系列帮扶活动。

按照此次工作行程安排,在我校挂任巴塘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李强的陪同下,张利老师一行与县发改局、扶贫移民局在县政府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利老师与县发改局、扶贫移民局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利老师听取了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李洪关于巴塘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了巴塘县在发展农村电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诉求,并表示学校农村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团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对巴塘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提供对口帮扶和专业指导。

座谈会后,张利老师一行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调研工作,查看了该村贫困党员益西曲珍一家在318国道边开办的民宿和餐馆,了解其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和致富打算,并给益西曲珍一家送去了慰问物资。

随后,张利老师一行来到巴塘县电商中心考察调研,电商中心负责人宁伟就农村电商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了解到宁伟作为青年创业者在巴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各种困难,表示学校农村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团队将十分乐意为电商中心的发展给予专业指导和相关支持。

张利老师为第一书记们授课

10日,张利老师在县委党校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6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作了关于《县域农村电商发展及体系构建》的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为: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及问题探析、如何构建巴塘县农村电商体系。张老师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知识点与案例相结合,课堂气氛活跃反响良好。在自由交流阶段,第一书记们积极发言,结合各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展开了深入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张利老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各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提升、完善和发展电子商务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链接:1月28至30日,我校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一行5人赴我校对口帮扶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列布西村开展了调研走访和慰问贫困户工作,并与巴塘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3月8日,学校下发《西华大学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工作实施方案》(西华委发【201818号)的通知,明确了学校将从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提供决策咨询等8个方面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的工作实施方案。

责编:何菁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