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华 翰墨传情”——西华大学举办校友书画作品展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何菁 罗宇佼/摄影 袁梦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8

4月15日上午,校书画协会历任会长、热爱书画艺术的各位西华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我校“西华记忆”,参加“爱在西华  翰墨传情”校友书画作品联谊展活动,挥毫创作,共赏雅作,共忆同窗情。古香古色的作品展示了校友、嘉宾书画的高规格高水准,引来众多来往师生驻足赞叹。

此次活动由校书画协会主办,校友总会、校团委协同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放鸣先生,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德阳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夏仲奇先生,长嘉文化顾问、同亨包装总经理罗全满先生,西华大学书画协会首任会长、华泰众城文旅顾问创始人付安平先生,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四川长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蜜先生,西华大学书画协会历任会长及热爱书法艺术的各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书画作品展。

 边慧敏书记在致辞中对出席此次书画展的各位文艺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西华大学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对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的教育与传播,此次展示的书法作品,是学校教育成果的体现。她希望各位校友、嘉宾及书法艺术爱好者能够以文会友、书画传情,相互切磋交流,有效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期望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提升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每一名西华人都能以笔书芳华。

王政书副校长肯定了历届书画协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校友会工作的筹备与开展,通过校友会的工作促成学校与社会更多的交流与平台建设。从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个人能力提升方面,强调校友书画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丰富自身的书法知识,提升艺术鉴赏能力。

在开幕式上,李放鸣先生代表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对本次书画展览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在展览期间,全校师生能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李放鸣先生认为,书法所具有的独特的审美感染力,使得中华文化别具韵味。他强调了书法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对民族、对个人的重要意义。

作为西华大学书书法协会的原创始人之一及首任会长付安平作了简要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组建书画协会的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真挚的感激。他从创新型应用、创造性发展在书法、绘画、建筑等传统文化上的实践,强调了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个人文化修养的重要性。 

第一任书画协会会长李蜜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书法对自己产生的深刻影响与改变,并表示,人文艺术是连接各个领域的纽带,是激发人创新创造的原动力。随后,他就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强调了汉字作为中国标识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此次活动举办的大背景。 

 随后,各位校友嘉宾现场挥毫,相互切磋交流,创作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佳作。下午14:00,在西华记忆1960咖啡吧开展了书画艺术讲座,活动在意犹未尽的讲座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新时期大学生人文精神,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丰富了西华学子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西华人文艺术氛围。

据悉,该书画展共展出八十余幅书画作品,作品均出自书画协会历任会长之手,内容积极向上,与西华大学人文精神相呼应。

  参展领导与来宾

现场创作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王瑶瑶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