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单位

作者:苏文明来源: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浏览次数:1151

  3月29日,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一楼隆重召开成立大会。四川省民政厅调研员李明、四川省科协技术协会副主席黄竞跃及清华大学心理系樊富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黄炽荣副教授、香港大学陈乾元副教授等领域内著名心理学专家到会祝贺,200多名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四川省民政厅李明表示,在“5.12”地震后,心理咨询事业已广被认可,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的成立将对我省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起到重大的助推作用,并希翼协会在规范化发展中积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黄竞跃在发言中同与会专家代表分享了三点思考:一是在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型背景下,社会各界对科技社团有强烈需求,需要协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职能定位;二是在面向社会、引导公众、舒缓矛盾中期待协会有更多担当,需要协会主动弥补缺位;三是协会的健康成长,需要协会会员的的共同监督、关注、呼吁。樊富珉认为,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的成立将在中国心理咨询事业发展中留下重要的一笔,是具有重大开创意义的,汶川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创伤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成长,目前四川省内基层心理卫生得到了极大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面,四川省成立心理咨询师协会具有得天独厚条件、也生逢其时。
  会后,举行了首届心理咨询科学技术高峰论坛,樊富珉的“伦理:助人专业的必修课”、“减低抑郁、提升幸福感的积极心理学干预”及“神奇的圈圈:团体心理咨询及助人机制”,黄炽荣的“循证取向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陈乾元的“给心理咨询师的身心处方”,张伟的“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等主题工作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为四川省心理咨询师行业的学术发展、心理咨询师的自我成长带来了许多价值参考。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当选为会长,我校吴薇莉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苏文明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会上,吴薇莉系统全面介绍了协会的学术发展规划,通过科研引领、专业培训、项目开发等主营业务的协调推进,使协会更好地为广大会员和心理咨询机构服务,从而有力提升协会在业界的影响力及权威性,并号召协会会员努力践行“建一个家、暖一颗心、尽一份爱、撑一片天”的专业理想。
  据悉,四川省心理咨询协会是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民政厅的指导、监督管理和批准下成立的,是由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工作者和心理咨询、教学、应用等单位发起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将秉承“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等职能,加强省内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和管理,维护心理咨询师合法权益,提高心理咨询师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全省心理咨询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促进人类的心理健康和快乐幸福。目前协会共有会员700多名,团体会员20多个,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已通过审核成为单位会员,我校共有14名老师加入该协会成为会员。

成立大会

樊富珉讲座

黄炽荣讲座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