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季双选会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场招聘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甘伶俐 卢银 摄影 汪衡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058

      3月29日上午9:30,西华大学2014届毕业生春季小型双选会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场招聘会在三教中心花园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建一局华中建设有限公司、四川智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中铁港航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等98家省内外企业来我校进行招聘,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
                                         企业:更看重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实践经历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从高校选拔优秀的人才加盟企业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呢?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维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主管李女士强调自己的公司更看重的是大学生的个人特质。她说:“之前到西华招聘过,正因为对西华学生的印象很好,我们公司才会每年过来招聘,现在我们公司有西华大学的毕业生40多个,这次招聘符合条件的学生我们都会招,并没有特地限定人数。”
      蒙牛(眉山)集团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何女士表示:“专业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公司也会招非相关专业的学生,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我们更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能吃苦,做事脚踏实地,性格活泼乐观,善于与人交流沟通,这样的学生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有些企业对大学生有干部经历和党员经历的特别看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每年都会来学校招聘,涵盖城建类、工业类、师范类、经济类、管理类、电力类、矿山类等专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兵团属于中央直属管理下的机构,毕业大学生到西北新疆工作也是会有很多优待的。兵团第二师党委组织部人事局顾慧表示:“我们的招聘最重视入党,招聘时,优先考虑党员和有干部经验的学生。面对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的局面,当代大学生到边疆去,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祖国,走基层,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明年之后,兵团将不再向内陆地区招人,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双选会开始不到半小时,二师就签下了8、9份合同。
      另外,专程从北京赶过来的第一次来西华招聘的中铁一局华中建设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任女士说道:“我们公司主要招路桥、建筑与土木专业的学生。对于大学生来说,简历的制作是最基本的,简历要整洁、干净,包括自己的基本信息,荣誉证书等,使人一目了然,切记只有一页的制作粗糙的简历。简历中附上成绩单更好。除了简历之外,更重要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学生在校期间就是要不断学习,为自己毕业找到好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她还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求职知识培训。
      企业对专业能力要求各不相同,但毫无疑问,那些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办事能力强的同学更受青睐。简历、面试技巧固然重要,但是良好的综合素质才是同学们在一个企业长期发展的根本。
                                         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
      针对这次双选会,学校也做足了准备。学校从本学期开学就开始收集了解学生在各专业方面的签约现状,然后针对管理类、外语类、人文类专业签约率不太高这一状况,对症下药,给相应的用人单位发邀请函、打电话,从而使那些考研结果出来后考研未上线、还未就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前尽可能地将工作落实下来。
      招生与就业处信息科科长李强在谈到大学生职业规划这一问题时指出:“学生要了解自我,准确定位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不要眼高手低,同时了解各单位岗位特征,认识外界企业需求、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达到企业与自身的协调发展。”
      同时,学校还为促进就业开展了一系列措施:对低年级学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进行就业指导、职场讲座,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模拟面试、招聘比赛 、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
                                        学生:就业压力大   早准备   多尝试
      本次双选会不仅吸引了我校学生,更有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及川师大等高校的学生来我校参加招聘会。
      西南科技大学机械专业的学生余海山、文弘扬就是如此。他们在网站上看到这次双选会的有关信息,昨天下午就到了。文弘扬表示:“考研压力很大,自己考研失败,看到同学们在找工作,心里面很着急。”当被问到是否会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时,文弘扬说:“销售方面也行,不一定非要机械专业。机械专业好找工作,但工资涨幅小,我更看重公司的发展空间和自己在公司里的发展空间。”
      刚刚签约的人文学院钟灵同学表示:“现在就业压力大,需要同学们及时调整就业心态。现在公司很看重毕业生的个人能力,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同时多出去实习、参加社会实践,调整好心态,提早为就业做准备。”
      双选会现场,参与学生众多,随处可见学生们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学生的参与热度高。可以预见,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到现场应聘的毕业生们,都将满意而归。   

双选会现场

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