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星月 刘美玲 袁达文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385

“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西华大学以“十年中成长,阳光下前行”为主题,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5月11日中午12点20分,汶川地震十周年分享会在西华大学创客咖啡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校团委吴莉萍老师、周雪莲老师、上官晴天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在座同学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汶川十年》,通过纪录片中汶川大地震幸存者的动人讲述,让大家看到了灾后汶川的重生、新建和成长;在接下来的“见信如面”环节中,主持人为大家朗诵了一封一位网友写给他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逝世的未婚妻的信件《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这封信件言语朴实,感情真挚,信件还未念完,在座已有不少同学悄然落泪。之后,同学们都争先发言分享这十年自己的经历和成长历程,一位来自四川雅安芦山的同学说,在2008年的“5.12”汶川地震后,她家乡的人民积极帮助汶川人民,在2013年的“4.20”雅安芦山地震后,也受到了汶川人民的帮助,作为两次灾难的亲历者,她认为灾后大家的互帮互助是战胜苦难最好的良方,她在之后也会积极帮助别人,继续前行。

在同学们的分享过后,张雯欣老师也分享了她的所感所想,她说,这十年是回忆,也是人生旅途的纪念,她在这十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善待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是人生中最应该谨记的事,在认识到这些后,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快乐生活。

分享会现场

张雯欣老师为大家送上寄语

 5月12日早上8点,西华大学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升旗仪式在临江苑操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校团委周雪莲老师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员们迎着初升的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默默缅怀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我校演讲协会的同学为大家带了诗歌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述说了中国人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应对困难的民族精神,接下来来自我校筑家公益服务队的9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手语操表演《最美的纪念》,舒缓温暖的音调寄托了对灾区人民美好的祝愿。随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大家依次排队将充满了爱与祝福的黄丝带放于旗台处,表达一份思念,传承一份爱心,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寄语,她讲到,在这十年中,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灾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灾后的建设、各种变化,都离不开一个强大祖国的支持,她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

十年重铸,居安思危;穿越灾难,勇往直前,此次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的深切缅怀,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信念、希望、坚强、乐观和勇敢的可贵。

手语操表演

黄丝带纪念仪式

活动合影


责编:向婉月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