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勤工助学岗位部分学生赴建川博物馆考察学习

作者:石奎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55

      3月29日,我校组织勤工助学岗位的部分学生赴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川博物馆考察学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新泉、王强以及相关老师随队前往。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近50名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战系列博物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众志成城馆、侵华日军罪证馆和“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馆中珍藏的物件和触目惊心的地震场景,让在场参观的老师和同学深感震撼。老师们告诫同学们要铭记中国历史、铭记抗日壮士做出的奉献和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建川博物馆红色教育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作为西华青年理应牢记历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肩负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育人教育活动,是我校近几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逐步增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践育人效果,如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研,加深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寒、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培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组织学生参加系列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助学育人”的教育功能。通过各种活动,在实现经济帮困的同时,也注重精神和品质上的塑造,让同学们争做自立自强的优秀青年。

参观建川博物馆

参观抗战展厅

参观预示胜利的老兵手印广场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