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西华大学报奖项目公示(第二批)

作者:来源:科研信息网浏览次数:959

校内各单位:


        2018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西华大学报奖项目已开始公示,如有异议,请于7个自然日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制反映至学校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西华大学行政楼322办公室
  联人:陈宝书,伍迪

    联系电话: 028-87721312




                                                                科技处
                                                                                                                        2018
5月25


2018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西华大学报奖项目公示
序号项目名称成果简介主要完成单位主要完成人备注
1基于三电平技术的模块化有源电力滤波器“基于三电平技术的模块化有源电力滤波器”简称(M-APF),采用三电平变换器作为主电路结构,能对大小和频率都变化的谐波(50次内)以及快速变化的无功功率进行实时补偿,可以改善电能质量、提高供电设备效率、降低电网损耗。M-APF工作基本原理是通过电流互感器实时检测负载电流波形,通过内部DSP计算得到需要补偿的谐波电流/无功电流成分,通过控制算法形成控制IGBT触发的PWM信号,APF输出与谐波电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补偿电流,将反向电流注入供电系统,对谐波电流进行补偿或抵消,主动消除电力谐波,从而达到滤波的目的。该产品主要功能是:(1)谐波电流滤除:动态抑制流入电网的谐波电流,降低电流的THD。(2)动态无功补偿:动态补偿无功功率,提高功率因数。
       本项目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M-APF通过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评价结论为:M-APF可以实现实时精准的无功补偿和谐波过滤,改善了电能质量,保证了智能电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技术水平为国内领先。
成都麦隆电气有限公司,西华大学
胡鹏、阎铁生、曹太强、肖勇、马文长、陶晓月、钟雷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