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观精密测量雷达系统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温超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805

525日,在我校军民融合处和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30余名学生赴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精密测量雷达系统技术实验室,本次参观得到了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实验室主任王宗全专门参加并向同学们致欢迎辞

精密测量雷达系统技术实验室是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要以精密测量雷达系统作为研究对象,覆盖雷达总体、天线、微波射频、信号处理技术等四个研究方向。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蝙蝠夜间飞行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雷达的工作原理以及雷达在军事、民用(诸如空管、气象、交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对相关雷达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接着,同学们聆听了题为现代雷达发展趋势的科普讲座。雷达专家从六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知识科普:雷达的概述、雷达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相控雷达发展趋势、防空火控雷达发展趋势、测控雷达发展趋势以及优化设计理念与绿色雷达构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对感兴趣的知识与专家进行了提问互动交流。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与实验室老师合影留念。据悉,此次参观是该实验室举办2018年度公众开放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同学们的雷达知识,又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索热情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今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军民融合意识。

参观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  

责编:王瑶瑶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