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巡演话剧走进西华大学

作者:学生通讯员 陈中辰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对非法校园贷、兼职陷阱、传销、诈骗等问题的鉴别能力,提升大学生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5月23日晚,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话剧在校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

该话剧共分为四幕。第一幕为谨慎网贷,理性消费,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提醒同学们面对网贷的诱惑要控制自己,理性思考;第二幕为兼职虽好,陷阱需防,讲述了面对形形色色的兼职,我们更应该擦亮眼睛,警惕兼职陷阱;第三幕为提高意识,防范诈骗,强调当代青年应该提高防骗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多学多思,不被假象所迷惑;最后一幕为遵守法律,拒绝传销,告诫青年要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切忌盲目行事。演员们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得观众的掌声与笑声不断,在轻松的氛围中教会了大家在遭遇骗局时应如何巧妙应对,现场观众获益匪浅。

现如今,社会上各种诱惑层出不穷,稍一不小心,人们就很容易被诱惑,特别是对于还没走上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自护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演出对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维权能力和非法校园活动的鉴别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贷、非正规兼职、诈骗、传销的危险性,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骗局健康成长。

演出现场

责编:王瑶瑶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