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2018年会操交流大会

作者:袁达 刘美玲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1010

为发挥升旗仪式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之间的沟通,推进西南地区高校国旗文化的发展,526日,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2018年会操交流大会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国旗护卫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会主要包括升国旗仪式、分列式展示、“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等大型文艺汇演等环节。上午9点整,当主持人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时,会操正式开始。“出旗!”一声令下,锦城学院国旗护卫队员们在其军乐团奏响进行曲下行至旗杆下,打旗、抛旗一气呵成,国旗在国歌声中伴着细雨升至杆顶,这一刻,国护人完成了他们最崇高的使命——护卫国旗惠风和畅,国旗飞扬,国歌奏响,全场起立向国旗敬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口令员一声“标兵就位”口令下落分列式正式开始,6名托枪标兵依次抵至位点进行曲骤然响起,各高校队列迈着整齐稳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展示出了我校优秀的训练水平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标准规范的动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队旗一次一次划破长空,鼓风声同交响曲共鸣,飘扬于空中的国旗展示国旗卫士的风采。各方阵展示完毕后,主持人宣布会操结束,高校国旗卫士们统一到图书馆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2点整,各校国旗卫士们来到锦城大礼堂参与锦城国旗护卫队十周年庆典表演,气势磅礴的表演穿插着细腻的情感,精心准备的节目迎来了阵阵掌声。

此次会操交流活动,加强了省内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间的联系,弘扬了爱国、爱旗、护旗的精神,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捍卫国旗尊严、宣传国旗文化的神圣使命!

我校国旗护卫队进行分列展示

合影 



责编:杨银莹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