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幼儿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灭火技能演练

作者:学生通讯员 安琴 摄影 刘海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224

      针对近日频频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培养小朋友防震意识和消防应急疏散安全意识,提高幼儿教师灭火技能,3月27日16:00,学校保卫处与幼儿园联合组织了防震应急疏散灭火技能演练。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的负责人及幼儿园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演练。
      进入幼儿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的安全标语,整个校园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在课堂上开心地学习和玩耍。
      下午3:30左右,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演练现场进行演练相关的准备工作。演练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叶华波对演练现场进行了整体部署,强调一定要确保小朋友的安全,并努力培养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对于地震避险的认识。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赵东表示,将全力协助保卫处落实演练工作,防患于未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午4:00,防震应急疏散灭火技能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园长戴鹏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对孩子们进行紧急疏散。以吹口哨为口令,“现在发生地震,请全体师生紧急避难!”老师们及时指导同学们抱头蹲下、有序躲到桌子下面,警报解除以后让小朋友们回到各自座位。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又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小朋友们快跑!”“往这边!”“注意安全!”,老师们带领同学们紧急有序地逃离。小朋友们都训练有素地在操场上集合,排队立正站好。清点确认人数后,老师们把小朋友带到安全距离外,将准备好的火桶倒油点燃。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手持灭火器参与了演练。小朋友们都非常兴奋,大声地为老师们喊着加油!老师们在掌握了灭火技巧以后,将孩子们带回教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学校很重视安全工作,通过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经常对小朋友们进行安全知识和意识教育,再加上安全演练,孩子们现在都懂得了基本的防震灭火知识,表现得很棒。” 戴鹏园长说道,“与此同时,我们也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怎样防止被骗、伤害等,教他们迷路了应该怎么办……”。
      幼儿园大班的吴茂家同学说:“通过这次演练,我学会了怎样防火,我还知道要查看灭火表。地震了,要第一时间躲到桌子下面,不要胡乱逃跑。”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这次演练。
     据悉,27日上午,附属实验学校进行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练。各班学生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向操场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全校师生严格执行演练方案,路线明确、组织有序、疏散及时。全校9个班级,300余人,仅用了1分20秒就快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副校长兰莉对本次实地演练进行了总结与评价,提醒师生们警钟长鸣,随时提升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这次活动将安全意识深深地植根在了全校师生的心中。

有序疏散

安全知识教育

老师们参与灭火演练

责编:王蜀苏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