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工作

作者:曾雅霓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129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站群系统建设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朱晋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和站群系统建设中标公司代表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王小林副书记总结了校园网内容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建设站群系统的意义。站群系统建设中标公司——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站群系统功能特点及实施步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述兰介绍了学校中文主页调研情况及站群建设计划。
      与会人员就站群系统建设步骤、校园网中文主页改版设计、网站数据迁移、二级单位网站改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朱晋蜀副校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站群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讨论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
      1、站群系统建设的背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学校网站不仅为党政管理提供了便捷,为舆论引导提供了平台,更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对外形象。特别是招生季,考生和家长通常都是通过百度找到学校主页,进入相关网站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学校校园网自1998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在新闻宣传、办公管理、信息发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我校校园网建设仍然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基本上是由师生开发或请公司开发,后期缺乏维护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二是二级单位网站缺乏统一的接口和标准,信息缺乏有效的共享和管理;三是二级单位网站缺乏标准和规范,内容更新不及时,没有充分利用网络塑造好学校的形象。
      为了改善现有问题并有效加强校园网建设,2015年底,学校对站群系统进行了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将负责我校站群系统建设工作。
      2、站群系统建设内容及功能
      站群系统建设工作,主要包括校园网中英文主页改版、二级单位网站改版和全校网站数据迁移等工作。预计将于2016年底完成站群系统建设工作,实现全校网站“统一管理、个性展示和数据共享”。
      在二级单位网站迁移至网站群系统以后,站群平台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统一管理,二级单位只需负责站点版面设计及内容维护。这将大大减轻各二级单位网站开发和信息安全的压力。
      3、站群系统建设实施步骤
      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学校将按照校园网中英文主页、招生就业处网站、新闻网改版上线——二级单位主页改版设计——二级单位网站数据迁移——站群系统试运行——站群系统培训——站群系统验收等步骤,最终完成站群系统建设。
      按照建设进度安排,学校将在5月中下旬完成校园网中英文主页、招生就业处网站、新闻网改版上线,方便今年考生和考生家长了解学校。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