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浅谈志愿服务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汤届鑫来源: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70

6月8日下午两点,管理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以“海阔天宽趁年轻——浅谈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西华讲堂。学院邀请到社会发展学院萧琮琦教授做客主讲,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各队伍代表以及各专业班级代表近260人参与了讲座。

萧教授首先从自身经历引入,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志愿服务这一核心问题。紧接着,他从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开,为大家提出社会组织、学生群团、应变专案这三个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随后,萧琮琦教授通过对以往参与活动的展示,就扶幼助贫、社区服务、教学助长、灾后重建四个方面为我们具体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应该从哪些环节着手。最后,同学们对“三下乡”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提问,萧教授也为大家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西华讲堂激发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让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2018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

责编:陈冬祥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