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创意人生与职业规划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李露来源:管理学院浏览次数:485

  10月18日下午三点,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光教授作客西华讲堂,在我校七教艺术学院音乐厅以“创意人生与职业规划”为主题,为管理学院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讲座伊始,陈光教授以克隆为例引出创新话题,进而切入创新思维的特质,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打破传统问答模式,演讲与问答同时进行,现场气氛随之活跃起来。随后,陈光教授谈及中世纪的人类中心论,以此来强调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并提出六根火柴的问题,激发同学们变幻角度思考。讲座最后,陈光教授进行总结:创新就是独立地从自我中心走出来,并把手中资源加以重新组合。他对学院学子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相处。
  会后,同学们积极谈论自己的看法,深入思考,纷纷表达了对陈光个人魅力的钦佩,其鞭辟入里的见解及智慧的高度给学院学子们带来了思想风暴,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责编:廖晨宇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