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新生校园新闻写作技巧培训

作者:学生通讯员 江坪繁来源:数学与计算机浏览次数:524

      10月23日中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6A506开展了新生校园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李贵春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2014级各班班长、易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李贵春首先分享了他对校园新闻工作者的理解和业务素质要求,然后从新闻写作基本常识(五个W和一个H)和特点,新闻写作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以及新闻内容的基本构成三大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其中,他详细地讲解了新闻的标题、导语、正文和结尾在写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他强调在写作主体中思路要清晰,要善于分清内容的主次。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新闻的四大分类:会议新闻、活动新闻、表彰新闻及竞技类新闻,重点讲解了会议新闻和活动新闻这两类学生常用新闻的写作要求,并分享了新闻写作的九大技巧。
      培训尾声,李贵春嘱咐同学们多看校园新闻,勤加练习写作,形成自己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式,他指出:“多看多想、多学多练才能写出角度新奇的新闻。”希望同学们写出具有特色、能吸引人眼球的新闻。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是针对新生班班委及学院团委星愿报社新进干事开展的,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培养宣传工作干部,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体现了老师们对于开展好学生工作的热情和决心。

培训现场

责编:卢银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