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学生通讯员 毛韵 潘永佳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606

      6月9日下午,应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著名舞蹈教育家、博导,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志涛教授在四教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们能让大家喜欢中国舞蹈吗》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舞蹈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潘志涛教授为广大师生生动地讲授了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色及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昨天、今天和未来”。他提出,中国舞蹈的现状是要不断吸收国外好的舞蹈和不断向竞赛的形式转变。同时,他还提到现在舞蹈的审美标准要更符合现代流行的审美观点,并指出一名舞者一定要有自己的灵魂和思想,要将自己所诠释的舞蹈置于民间,才能深入舞蹈的本质。潘教授希望四川能发挥本省的民族优势,重点发展羌族舞蹈文化。
      潘教授以生动的肢体语言、幽默精彩的讲授感染并激励了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此外,他还讲述了他的人生,展示了他一生所为之奋斗的舞蹈事业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更加坚定了学生们学习舞蹈的决心。

潘志涛教授简介:

   潘志涛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教授、博导,从事舞蹈创作、表演和教育工作近50年,他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舞蹈编导及表演艺术家,张继刚、陈维亚、黄豆豆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他本人也是满载荣誉,有“中国民族民间舞舞尊”之称。

讲座现场

潘教授生动的肢体语言讲座

合影

责编:王雅茹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