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集团重庆公司设计总监吴凡来艺术学院讲学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507

  11月2日,洛可可集团重庆公司设计总监吴凡应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之邀来学院进行讲座,为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以“奖”为主题的讲座。
  吴凡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曾一人独揽三项德国红点奖、三项美国IDEA奖、一项德国IF奖等二十多项工业设计奖。讲座中,吴凡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对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美国IDEA奖比赛的流程以及参赛技巧做了详细的描述,他强调“设计不是想出来的,而是去发现生活中的一瞬间,设计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而不单是创意”。基于自己参加国际大赛的感受与经验,提出了“设计用于生活,也是源于生活”的设计理念,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所有的获奖成果。最后吴凡还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
  通过此次讲座对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提高设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责编:邓天奇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