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举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前沿讲座

作者:张力来源:电气信息学院浏览次数:641

  为了让大四学生更好地了解电气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实际需求,10月17日下午2:30,电气信息学院邀请冯翰博士在4A-306教室为大四的电气专业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电网下能源的优化利用”的专业前沿讲座。讲座由学院张力老师主持。
  冯翰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力生产和规划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网规划和电力电子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冯翰博士首先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了中国能源所处现状,介绍了我国智能电网下能源的优化利用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现在的一些问题生动形象讲解了能源的重要性及能源的战略措施;随后,对解决我国能源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路,并强调了电力在整个能源体系中的主要位置,即能源战略的中心环节是电力;最后,通过能源输送与坚强智能电网的建设现状,介绍了智能电网的建设问题并在最后提出了对大家的希望。
  同学们积极参加这次来之不易的讲座机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本次讲座由浅及深、循序渐进、言简意赅,让大家对智能电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我国的能源状况有了新的思考,并大大激发了在场同学对专业的强烈兴趣和憧憬,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对自己以后要从事的行业、工作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积极的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作为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特色专业与教学团队建设、省级教改项目研究的核心模块之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近年来潜心推行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打造“专业概论+认知实习+前沿讲座+生产实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模块资源整合试点。《专业前沿讲座》作为试点课程之一,坚持与企业、行业学会、其他高校联手,形成了“课堂讲座+校外认知+行业交流”的课程教学模式与“学科/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校外专家”的基本教学框架,目前运行合理,教学效果良好。

讲座现场

责编:邓天奇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