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中国青年报》驻四川记者站记者王鑫昕来校作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文佳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946

    “再广大的悲伤也抵不过一个具体的悲伤。”  6月7日下午,《中国青年报》驻四川记者站资深记者王鑫昕应邀来我校,在四教报告厅做“最高明的宣传最不像宣传”的主题报告时如是说。
      王鑫昕首先对《中国青年报》的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他提到《中国青年报》是为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一切的宣传只为对得起“青年”两个字。
      随后,他就新闻宣传优秀报道的三点特质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解释。新闻优秀报道的特质是新鲜、生动、启示。因为新鲜,所以值得一写;要想生动,就要抓住故事和细节;要有启示,就需要思想,还必须要挖掘事件背后蕴藏的启示和意义。他举例如《寻找廖雪梅》到之后的《廖雪梅来了》、冰点特稿《羌道难》、号称网络催泪弹的《永不抵达的列车》以及冰点特稿《回家》等例子来解释优秀报道的三点特质。
       最后,王鑫昕还回答了现场同学诸如“怎样才能把经常报道的如运动会那样的新闻,报道出新意?”、“新闻事实是否等于新闻真实?”等问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教职工宣传员、学生社团通讯员等聆听了报告。校团委书记蒋志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中国青年报》驻四川记者站资深记者王鑫昕作报告


  

责编:王蜀苏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