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西华大学

作者:温超 学生通讯员 陈中辰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993

6月13日,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在我校四教报告厅拉开帷幕,华为企业沟通部副总裁彭勇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团委老师温超出席讲座,近400名西华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背景后,张雯欣上台致辞她热烈欢迎彭勇先生一行作客西华大学,对华为公司资助我校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表示感谢,介绍了在以华为等企业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一些成就

彭勇先生从企业的生命力进入主题,透过其中规律,将所有伟大的企业比作枪林弹雨中的幸存者因此华为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都是“活下去”。他用四个故事阐述了华为由无人问津到现在多方面发展的艰难创业路,脚踏实地的同时与国际接轨,不断开拓创新。华为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物联的智能世界。

 “大机会时代,拒绝机会主义。彭勇先生认为,现在的新时代大背景是智能,在保持自己的核心基因的同时进行创新转型才是最重要的。他又介绍了华为的其他几点企业理念:以奋斗者为本、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彭勇先生表示华为没有成功,只是在成长成功不是未来前进的可靠向导。

问答环节,彭勇先生个线上产生的问题进行解答,也耐心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他细致认真的态度以及幽默诙谐的言语赢得了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彭勇先生身上感受到了大型企业内部员工的精神风貌对华为的价值观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这样面对面分享与交流,有利于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本领,适应他们成长成才需要。

    讲座开始之前,在校团委老师的陪同下,彭勇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创新创业俱乐部,并在沙龙室与2017-2018学年受华为资助的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会,分享了赛事经验。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彭勇先生参观校史馆


责编:陈诗涵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