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报奖项目公示

作者:来源:科研信息网浏览次数:616

校内各单位:


        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报奖项目已开始公示,如有异议,请于5个工作日内(615-622日),以书面形式实名制反映至学校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西华大学行政楼322办公室
  联人:陈宝书,伍迪

联系电话: 028-87721312



项目名称:柴油机尾气治理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应用

  

主要完成单位:西华大学,成都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

  

主要完成人:孟忠伟,方嘉,廖雪梅,黄铁雄,王瑞芳,彭忆强等

  

成果简介:

本项目瞄准产品的开发和应用配套,首先开展基础技术理论领域的研究,其次开展产品催化剂开发和控制策略制定,再次进行系统性能优化和产品定型,最终实现研发产品取得了国家公告,并进行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本地配套。

本项目获得国家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资助有: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1项(380万),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一项(140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目(3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253万),四川省千人技术专项经费资助项目1项(40万),四川省科技厅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和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各1项(40万),四川省科技支撑项目2项(300万),成都市八大科技产业化工程项目发动机燃料电控系统及尾气后处理系统产业集群项目”1项(342万),成都市雾霾治理科技项目1项(21万),累积资助经费1516万元。

本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授权外观专利4项,在审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10篇(ESI论文1篇,一区论文3篇,二区论文3篇,三区1篇,四区2篇),EI检索期刊论文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本项目形成行业标准3项:《柴油机氧化催化器(DOC)技术规范(2012-1711T-JB)》、《金属催化转化器中铂、钯、铑含量的测定方法》和《第8部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转化器行业标准》。获得《成都大运车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计算软件V3.0》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