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讲座——创业成就梦想

作者:顾鸿飞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浏览次数:608

  11月11日下午2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99级校友邓雪敏,现任四川世传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西华学子带来大学生创业讲座——“创业成就梦想”,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向勇、副书记熊华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雪敏从正确选择就业方向、勤奋做事、学会坚持、拥有一个梦、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步等几个方面讲解了他对于创业与梦想的观点和看法。
  在讲座中,邓雪敏首先以自己当年创业的经历给同学们作了分享。邓雪敏坦言,当初走过弯路,遇到过困难,但最终促使他成功的关键在于个人的坚持、队伍的团结和个人的诚信。说到诚信,邓雪敏说道:“那时,为了做一个项目,缺乏资金,没有任何抵押就从朋友那儿借到1千万,靠的就是诚信!”
  随后,邓雪敏建议同学们的创业团队要学会坚持,要把坚持作为一种习惯,要德才兼备,要丰富自己的知识。他又以自己的公司为例,举了作为一个房地产开发者,应该具备的建筑设计、工程造价、法律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对邓雪敏随即讲出的相关知识赞叹不已。“没有想到一个公司老总除了管理能力强还这么懂专业、这么懂法律!”在随后采访中,房地产专业的李春羽同学如是说道。
  他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精彩的演讲之后,邓雪敏又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解决了同学们心中关于创业的种种疑问。
  “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而且还给别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在国家政府大力的支持下,自主创业是一条光明之路,希望之路,可以让我们为自己的未来奋力一搏。”讲座在向勇对当代大学生勉励的话语中,落下帷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邓学敏回答同学提问


责编:廖晨宇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