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周芳芸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温超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564

      5月15日下午15:00,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由人文学院举办的“人文新视野”学术讲坛在此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周芳芸来与我校学子交流。本次报告的主题为“自立、智慧、美丽、亲情、友情、爱情——从国徽设计者林徽因谈起”。
      在优雅的背景音乐中,周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对一代才女林徽因作了简单的介绍,林徽因在文学、建筑等方面卓有成就,不仅对我国古代建筑的研究与保护做了卓越贡献,还为新中国设计了国徽。在介绍了林徽因的成就后,周教授还谈到了林徽因的情感世界,以及她与三位才子——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之间的感人故事,在动情的讲述中,周教授针对当下大学生的爱情观、价值观,结合自身经验,与在场的同学探讨了应如何正确对待个人情感和婚姻家庭等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感情问题。
      讲座内容充实丰富,语言幽默诙谐,在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在座的学生走进了一个美好的情感世界,同时也加深了对才女林徽因的了解,并为自己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起到了有益的启示作用。

报告会现场

责编:王雅茹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