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王福明教授应邀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余玲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12


 6月19日下午14:30,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原冶金与生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福明教授在5A-427会议室作了一场名为“热力学在特殊钢冶金与高强钢研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栾道成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目前科研主要进行夹杂物冶金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微量元素(V、Nb、Ti、RE等)在钢铁材料中的应用基础研究,钢铁材料的合金化、相变与组织控制,高附件值钢的研究开发等研究,然后介绍了基于Thermocale软件的热力学计算在高强钢种开发中的应用,以及基于FACTSAGE软件的热力学计算在帘线钢种夹杂物性态控制的应用研究,最后以工程结构钢综合强韧化的案例分析介绍低碳贝氏体相变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详尽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在特殊钢冶金与高强钢研发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拓展,激发了大家在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为学院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