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行征兵政治考核“一站式”服务

作者:张辉来源:党委武装部浏览次数:422

    为避免我校应征大学生“政治考核”环节到处跑、来回跑、冤枉跑等现象发生,6月21日-22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学校党委武装部会同金牛武装部、公安机关在我校老图书馆内为今年入伍的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政治考核服务。

    为进一步加快我军现代化进程,部队迫切需要一大批有文化、有信念、有志向、有担当的高素质大学生投身到现代化军队建设中去。为了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省教育厅和学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召开了由金牛武装部、学校主要部门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的征兵工作动员座谈会,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我校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646人,参加体检238人,征兵工作进入政治考核阶段。

    政治考核是征兵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我军的政治纯洁性,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基本保证。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高校征兵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推进一站式办理”和“一条龙服务”,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全省各普通高校试行“一站式”政治考核新模式,即由当地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组、同级公安机关、高校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在高校征兵工作站设立高校征兵“一站式”政治考核服务窗口,及时高效完成应征大学生档案审查、学历审定、签字盖章等环节工作,有效杜绝应征大学生和家长“跑政审”的现象,遏制征兵政治考核中的不正之风,促进高校征兵工作规范运行、长效健康发展。同时,力争信息核查、学历审定、问询谈话、意见签署等环节在校内“一站式”完成,解除应征大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学校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关心爱护。

服务现场

责编:魏琦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