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谢建中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贺展未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浏览次数:521

      5月15日下午3:00,国家大坝中心、四川省大坝中心、四川省安监局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谢建中应邀到我校,在4A403作了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与计划”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教授主持。
      谢建中教授首先介绍水利工程兴建的三大组成阶段----流域规划阶段、工程设计阶段以及工程施工阶段,他重点就高校师生了解较少的工程施工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谢教授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监理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提出,先进的机械设备与人才的合理运用是提高施工效率的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基础知识融入到新工艺,新技术中。针对工程施工中常见的突发状况,谢教授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谢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当时在水电站工作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谢教授送个同学们16个字作为结束语:“夯实基础,明确目标,付出行动,实现理想。”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报告人简介
      谢建中,男,中共党员,196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水利学院水工建筑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工程项目经理。曾先后在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大唐桂冠天龙湖电力公司从事水电工程施工方面的技术及管理工作。曾参与长江三峡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二滩水电站、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龚嘴水电站、南桠河水电站、铜街子水电站、五强溪水电站、大朝山水电站等等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目前系国家大坝中心、四川省大坝中心、四川省安监局专家,主要从事水电工程安全鉴定的技术及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水电工程施工、监理和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谢建中教授正在做报告


责编:万敏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