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华看世界——澳大利亚与中型国家的外交

作者:刘晓青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546

  5月18日下午2点,台湾大学外交系教授兼国际事务院、WTO研究中心主任刘德海教授在四教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澳大利亚与中型国家的外交”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向晓红教授主持。
  首先,向晓红教授对刘德海教授个人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刘德海教授正式开始讲座。刘教授说,澳大利亚是继加拿大之后第二个承认本国为中型国家的国家,并对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行为特征以及21世纪澳大利亚的外交挑战等作了详细介绍。刘教授还指出,澳大利亚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怎样处理好与世界各国的外交关系对澳大利亚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讲座的最后,刘教授还热情地与参与此次讲座的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西华看世界”讲座,邀请校外的学者前来讲学,使我校师生能够开阔眼界,了解目前世界前沿、先进的学术动向,让同学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了解异国时事和文化,兼容并蓄,丰富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

刘德海教授激情洋溢地讲解

合影留念

责编:雷雨田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