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一行调研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成欢来源:经济学院浏览次数:547

7月19日,校党委书记边慧敏率队调研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金控集团),与成都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兆,副总经理王慧等深入交流,围绕金融科技领域校地合作进行洽谈。

边慧敏书记一行参观了金融总部商务区投资服务中心、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和金融梦工厂,详细了解成都金融城区域规划和开发建设模式、金融梦工场产业聚集和配套服务等金融科技生态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金融梦工场举行座谈会,就推进金融科技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

边慧敏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围绕国家战略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边书记表示,作为综合性大学,西华大学具备发展金融科技的学科专业基础,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能与成都金控集团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平台,为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方兆表示,谁拥有金融科技,谁就拥有未来的金融中心。集团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助推全球金融科技峰会永久性落户成都,在伦敦设立代表处,并与卡斯商学院合作开展金融人才培养、与剑桥大学合作建设金融企业孵化器,希望借助西华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项目引进和生态构建。

座谈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就金融科技的“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交流、细化合作方案,为推动建设成都金融科技之城、助力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成都金控集团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郑旷,综合部副部长王娟, 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副总经理万瑶,交子金融梦工场公司产业二部部长周婧岚;西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张力、经济学院院长罗航、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徐雷等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

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2008年10月正式挂牌成立的成都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50亿元,主要业务包括金融服务、金融载体、金融科技和股权投资等,投资覆盖银行、证券、保险、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产业基金、创业投资、产权市场、资产经营、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目前,集团旗下拥有10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14家参股公司和2家合伙企业,为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第二大股东;参股万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等。

交子金融梦工场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和成都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由成都金融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金融梦工场公司打造的国内领先的、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着力构建融监管协调、产业基金、数据服务、商机拓展、品牌传播、人才智库、政策对接等七大特色生态服务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生态圈。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