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指导教师交流研讨活动(第三期)开班仪式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332

721日上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指导教师交流研讨活动(第三期)开班仪式在西华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90余所易班共建高校的易班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易班共建高校的优秀易班骨干,并致欢迎辞。他指出,西华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易班全国推广的第一所试点高校发展至今,在异地工作对接、文化认同、建设模式等方面为易班全国推广积累的经验。2013年,学校被授予“易班建设示范基地”,西华易班入选教育部“百佳网站”和“优秀网络社区”;2014年,学校成为首批八家易班全国推广合作单位;2015年,学校成为易班全国共建示范学校,“创新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改革试点”入选四川省教育第二批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6年,学校易班建设成果总结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交流材料。2017年,学校先后迎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机会,与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交流学习,推动易班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小林副书记致辞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阐述了易班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易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牢牢把握住了高校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举行交流活动目的一是为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二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易班标准化建设,建立起易班的生态圈;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易班内容建设,坚持内容为王;四是进一步加强功能研发,把学校校园信息化和易班平台进行对接。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会,大家就易班建设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不断推动易班建设发展。

  朱明伦主任讲话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作了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与应用》为题的专题报告,分别阐述了数据信息的重要性;发信息技术的指数发展模式;互联网及其延伸导致大数据现象;大数据的价值与意义等。西华大学张力教授围绕网络强国战略、网络思政发展历程、易班创新特点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给参会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力处长作经验分享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各高校易班建设水平,深化各共建高校间的互动交流,从721-23日本次活动还将开展一系列专题报告、易班建设交流分享会、素质拓展等活动。

  合影留念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