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传达学习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张安林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82

730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校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传达了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四川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鸿津主持召开向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彭清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赵凤桐代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彭清华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727日上午,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彭书记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各项部署,横下心来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边慧敏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整改动员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对标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精准发力,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以整改落实的实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上次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注重统筹谋划、抓好结合,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立说立行的政治作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小林副书记表示,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的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层层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大会现场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