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张艺鸣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062

      9月10日,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主任Emily Branthwaite,新西兰教育部顾问、教育部海外推广局前任首席执行官Lester Wolfreys,项目协调人Walley Qiu和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处级调研员李红林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校长孙卫国亲切会见了来宾。
      副校长李劲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及相关人员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首先,李红林女士就此次来访目的作了介绍。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与四川省教育厅于2013年9月9日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此次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代表团专程到访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西华大学,希望双方通过友好会谈和实地考察,增进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探索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李劲松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学生方面等基本概况,并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一直积极与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交流。我校与奥地利安德里茨集团公司合作建立的“西华大学-安德里茨水力机械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澳中理事会大力支持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等均为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突出项目。近年来,我校与外方广泛开展国际间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等,积极推进了我校的国际化进程。
      新西兰教育部顾问、教育部海外推广局前任首席执行官Lester Wolfreys先生表示,9月10日是中国的第29个教师节, 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来访西华大学,他深感荣幸。Wolfreys先生介绍到,新西兰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因此教育部专门下设了海外推广局,旨在推动新西兰同国外高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推动教育国际化方面,不仅是广泛招收海外学生前来新西兰读书,同时希望更多的新西兰本土学生出国学习,中国也是其中的热门选择。希望这次同四川省教育厅签署合作协议后,今后能同省属重点高校西华大学建立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主任Emily Branthwaite女士介绍了基督城的两所公立大学和一所理工学院的大致情况。作为新西兰海外学生学习的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纪的学生,其中还有很多来自中国。随后,Branthwaite简单介绍了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新西兰的教育管理模式。基督城的高等教育涵盖了新西兰高校的全部专业,能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需求,因此,基督城是一个理想的留学目的地,也欢迎西华大学的同学们前去深造学习。
      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会后,新西兰基督城教育委员会代表团和四川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看到了校园内身着迷彩服、正在参加军训的2013级新生,对他们积极进取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由衷地赞赏。

会谈现场

合影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