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易班”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

作者:赵高权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045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名单揭晓。西华大学易班网站榜上有名,获得“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并入围全国13个单项最佳奖之一的“最佳网络社区奖”。这是继2013年西华大学新闻网入选“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之后,我校易班网站再次获此殊荣。
      本次评选从2013年9月持续到2014年1月,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数百所高校参加角逐,经线上申报、各网站展示、建设和完善,网民线上投票,网站线上入围、网站线上提名、线下终评等多个环节,产生最终百佳名单。四川省共有14所高校的网站参赛,最终仅有5所高校的网站获此殊荣。
      西华大学易班建设成效显著,受到各方好评。百佳网站评委、天津大学的王寒老师这样评价西华易班网:“西华大学易班网独具特色,是一个人文气息浓重的大学生社区平台,创意独具,想法新颖,各个同学和学生社团都可以在网站上各抒己见,交流感情。整个网站充满着青春洋溢的气息,值得其他学校效仿。” 百佳网站评委、中国矿业大学的龚成老师说:“该网页极具创新意义,与众不同,以论坛的形式来做网页增加了可读性与浏览性,图片的完美搭配更为此增加了不少意蕴,整体上是很不错的。”
      同时,我校申报的《建设西华大学易班构筑校园网络文化新家园》荣获2013年四川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易班学生工作站被上海易班发展中心授予2013年度“十佳易班工作站”荣誉称号;在西华大学2013年年终考核评优中,西华易班因“建设有力推进,示范效应明显”获得学校“突出贡献奖”。2013年11月,由教育部思政司主持召开的易班推进工作会在我校召开。会上,我校被授予“易班建设示范基地”。
       据悉,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被誉为全国高校网站评选的“百花奖”,活动受到全国高校及社会的广泛重视和关注,成为中国高校的网络盛事,也是展现各高校风采的窗口、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

西华易班网站截图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