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座谈会强调:要始终把教职工的冷暖放心中

作者:翟元平 钟灵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05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3:00,全体校领导、各机关职能负责人与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员工欢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共庆第29个教师节,共话学校发展。各学院教师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以及机关职能部门、业务单位、后勤管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与老师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老师们对学校领导班子近几年的工作和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满意和认可,对学校给予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同时,教师代表们也本着“提出问题,推进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对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诚恳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基层一线教师们的发言,边听边记录。
      在听取了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作了讲话,并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与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书记表示,今年的教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来自基层一线的老师们一道庆祝教师节,真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经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学校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虽然学校现在在硬件设备上还存在不足,在政府投入不足、硬件条件短期内无法根本解决的情况下,学校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对师生员工的人情关怀做到位,让每一位教师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张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把教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中,当好后勤兵,真正做到为教职工服务;要建立起长效的沟通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做好答复;要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最大努力为教职工谋福利,让每一位教职工在西华安居乐业。   
      孙校长在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后表示,目前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文科还是理工科都成立了不同规模的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对于教师们反映的一些细节问题,学校将想办法尽快解决,对于教师们关心的幼儿园、子弟校、住房等问题,学校将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就这些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力争早日找到破解难题之法。同时,孙校长还如实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学校正处在爬坡的艰难时期,希望各位教职工理解、支持学校,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同时,与会教师代表还认真填写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表。 

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